子木泽钰

宠辱不惊,看庭前花开花落;去留无意,望天空云卷云舒。

【楼诚】【AU】画地为牢 章九十四 The beginnning of the end

时潋:

不算结局的结局。




两千字,我写了一个通宵。




写了四五版。开始写了肉,又觉得不合适。又改了几次,总觉得和我最开始的设想都有些不一样。后来发现我只是单纯的不舍得将这篇文就这样完结。




从九月到现在。无论是时间还是长度都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料,第一次写长篇的同人。每一条评论和鼓励都是写文最大的动力。




真的很感谢这么久的陪伴。就像这一章的名字一样。我不愿写下the end。之前也说过,想把这篇写到天荒地老。


还有很多在正文里没有交代清楚地内容。包括,除了楼诚夫夫以外的结局。番外会慢慢交代的。希望不要嫌弃我写得太长。




新的一年。楼诚的故事,还在继续着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


章九十四 The beginning of the end


 


“怎么样?”


 


华夏大学为了让学生能够过个好年,成绩一般都是在年初三之后才公布。然而明楼又一次的公器私用,利用老师的职权查看着期末考试的结果。阿诚坐在他的对面,看着他的表情。


 


明楼露出很遗憾的表情,眉头也皱在了一起。“很抱歉......”


 


阿诚心里一紧,不会吧,难道他考得很差。


 


“接下来的几天,你可能会很累。”


 


“什么意思?”


 


“收拾行李吧,我们去巴黎。”


 


明楼说完起身上楼。阿诚将笔记本转过来面向自己。


 


均分98,GPA全满。


 


究竟是哪儿被扣了分呢?阿诚百思不得其解。


 


等等,刚才明楼说去哪儿?巴黎?


 


一直到上了前往巴黎的飞机,阿诚还有种很不真切的感觉。


 


在这之前,他去过最远的地方便是从家乡到上海,而之前和明楼他们一起啊去黄山,可以说是他人生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旅行。


 


更不知道明楼是什么时候偷偷准备好了他的护照签证,甚至是行李。


 


渐渐地,这种不真切尽数转化为了兴奋和期待。


 


“你瞒着我的事就是这次旅行?”阿诚问明楼。


 


“当然...”明楼故意停顿了一下,“不是。”


 


“那是什么?”


 


明楼故意看了看表,“还没到时间呢。”


 


然后,兴奋之中就夹杂着更多的好奇。


 


兴奋过了头,阿诚完全没有睡意。客舱的灯光被调暗了。大部分乘客都开始休息。阿诚醒着,明楼就陪他醒着。


 


十指交握在一起。两个人小声地交谈着。


 


“你是不是对巴黎很熟悉?”


 


“嗯。”


 


“你会说法语吗?”


 


“我们能去埃菲尔铁塔吗?还有凯旋门。”


 


阿诚像个好奇宝宝一样问个不停。明楼全都细心地回答。还跟阿诚讲了很多不为人知的趣事。


 


“睡一会儿吧。”明楼对阿诚说,“我们可以直接去玩。”


 


“好。”阿诚老实地闭上眼。却怎么也无法入眠。


 


不知道什么时候终于迷迷糊糊睡了过去。再醒来的时候,飞机已经在降落了。


 


没有人来接,但是明楼已经提前让人将车停在了机场。


 


“走吧。”明楼发动车子。然而却并没有像人多的市中心开去,而是往更加偏僻的地方开。


 


“我们先去住的地方把行李放了,休息一下再出门。”


 


天空晴朗,阳光充足。


 


微风吹进来。整条路上几乎没有其他车辆。沿途不知名的花香调和着微风带来慵懒的气息。明楼打开了电台,温柔地女声在低低地吟唱着法语小调。


 


重复的旋律,听了两段之后,阿诚也跟着模仿着唱着。


 


发音有些含糊不清,好几个音粘连在一起。跟着唱了几遍之后,越发地清晰。


 


“你知道这句歌词是什么意思吗?”明楼问道。


 


“什么意思?”


 


“我爱你。”


 


阿诚凑过去,在明楼的侧脸轻轻地吻了一下。接着哼唱着那句歌谣。


 


再开了一会儿,两边传来了水声,是一条河。并不宽的小河,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。


 


然后,是一片树林。


 


两边的树木并不算高大,伸出的藤蔓在空中交汇,日经月累,早已连结在在了一起。形成一道天然的回廊。


 


“这酒店修的真是偏僻。”阿诚感慨道。


 


“不是酒店,是家。”明楼说。


 


像是只存在于画中的建筑。


 


两层的红砖小房子,一侧的红砖上长满了爬山虎,碧绿的颜色为它添加一分生机。屋顶还有一个方方正正的小房子。另一边的篱笆旁种了一簇蔷薇。零零星星的不知名的紫色小花点缀在草坪上面。


 


不规整的鹅卵石铺出了一条前往门口的弯弯曲曲的小路。


 


房子的另一侧,有一片不大的湖泊,湖泊的对面是另一片树林。


 


这里,似乎异常的熟悉。


 


“我好像见过这里。”阿诚对明楼说。


 


明楼开门的手不自觉地颤抖了一下,“是吗?”


 


“也许是在哪副油画中吧。”阿诚说道。


 


推开门,仿佛真的进入了一个古老的时代。


 


壁炉,拼布的沙发上搭着法国传统的毯子。木制的欧式家具,精致的篆刻,墙上的挂钟钟摆一下一下地摆着。


 


然而这一切阿诚都没有注意,他的视线已经被挂在墙上的那副画深深地吸引了。


 


这幅画,似乎就是按照这房子画的,除了在细节上有些不同。


 


“湖畔边,树林旁。”明楼站在他的身后,轻轻地对他说。


 


“阿诚,这就是我最大的秘密。”


 


阿诚转过身去看着明楼。两个人在沙发上坐下。


 


“我接下来说的,你可能很难相信。不如就当一个故事来听吧。”


 


时间,在明楼缓缓的叙述中度过。


 


听完明楼的讲述,阿诚沉默了、


 


“阿诚。”明楼小心地唤道。


 


阿诚抬起头来,明楼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,阿诚的眼眶已经红了。然后一拳打在了明楼的肩上。用了十分的力气。


 


“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?”阿诚说。


 


“我不知道应不应该让你知道。”明楼说。


 


“混蛋。”阿诚骂了一声,然后猛地拽着明楼的领口将他拉近,“混蛋。”然后狠狠地吻了上去。


 


虽然他没有那份记忆。


 


虽然甚至没有证据证明明楼说的是真的。


 


可是,他真的很爱这个人。


 


他想要生生世世都和他在一起。


 


听到明楼说的话,他突然觉得很害怕。


 


如果他没有考上华夏大学。


 


如果明楼没有选择回国。


 


他们是不是,连这一世也要错过了。


 


明楼回应着阿诚的吻。


 


“你相信我吗?”明楼问道。稍微分开一点距离。


 


“我不知道。”阿诚说,“但是我知道,我爱你。”


 


这就足够了。


 


明楼送开抱着阿诚的手。


 


突然单膝跪在了地上,从怀里掏出一个小盒子。


 


“那么,你愿意这一世,下一世,永远都被我套牢吗?”


 


盒子里,是一对戒指。


 


铂金的质地,除了一颗方形的钻石之外没有任何的装饰,只在戒指的内侧刻着两个字母


 


“L&C”


 


那是他们的名字。


 


“不。”阿诚说道。


 


明楼一脸错愕的看着他。


 


阿诚也跪了下来,就在明楼的旁边。


 


“应该是我把你套牢。”说着,拿起稍大的那枚戒指套进了明楼的无名指上。


 


接着对明楼伸出手,“现在,该你了。”


 


明楼小心翼翼地将那枚戒指套进阿诚的手指。


 


有些紧。


 


“这样,就不怕掉了。”阿诚说。


 


“我爱你。”明楼说。


 


“我知道。”


 


他们跪在地毯上接吻。


 


像是某种虔诚的仪式。


 


一个,生生世世有效的契约。


 


二楼的楼梯上,一个淡淡的人影看着眼前的这一幕。终于展开了一个微笑,慢慢地消散在了空气中。


 


那幅画上,在草地上的秋千上,多出了两个人的背影。


 


无论何时,我都心甘情愿,为你画地为牢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2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